新闻中心

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到巴村镇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1 20:13: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8月21日,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到巴村镇安庄村和杨楼村走访调研,深入贫困户家中仔细了解这次暴雨过后住房有无漏水,屋内有无进水,庄稼受灾情况等。每到一处,马卫东都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安庄村贫困户安黑怪、冯平均、冯三春和杨楼村贫困户杜同沟、杜宣深家中,马卫东和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让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早日脱贫致富。马卫东要求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做好思想引导和政策解释工作,鼓励群众转变生活习惯,树立脱贫信心,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实现脱贫致富。

当看到杨楼村贫困户杜宣深家中的明白卡应该享受的扶贫政策没标注时,马卫东就详细询问了该户的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对此问题立即整改,并要求工作要细致认真,再认真,绝不能麻癖大意。关于卫生明白卡宣传不到位,马卫东要求卫生部门要立即整改,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在安庄村返乡企业贫困户孙四朵开办的服装加工厂和杨楼村杜二红羊毛衫加工厂,马卫东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的运行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还有什么困难,对扶持政策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并针对企业所提诉求,要求相关部门、镇村在政策、服务、保障等方面要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其扩大规模,成立龙头企业,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以便带动和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巴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显峰表示,巴村镇一定严格按照此次县委书记马卫东的要求,在“实、真、细”的基础上下功夫,在发展产业扶贫上,立足壮大现有产业,鼓励外出创业人员返乡办厂,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朱学习陪同走访调研。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