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4年发放助学贷款近4亿元,还款率100%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8-24 08:41:59 
分享到

 8月21日,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刚从人群中走出来的大学新生李俊珂一脸释然:“由于家庭条件差,凑够学费、生活费有困难,就来到这里申请助学贷款,没想到20分钟就办好了,真快!”

2015年以来,像李俊珂一样,商水县已有3万多名大学生从这里贷款2.67亿元;今年该中心又发放助学贷款8000多万元,预计年度贷款总额突破1亿元,4年累计发放助学贷款近4亿元。

商水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有136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万多人。面对大学新生每年一两万元的学费、生活费,许多贫困家庭捧着孩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悲喜交集,喜上加愁。

志愿者康凯旋是名大二学生,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唯一经济来源就是父亲的打工收入,面对每年三四万元的学费、生活费,他选择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了表达感恩,每年寒暑假,康凯旋都会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志愿者,为办理贷款的大学生提供义务服务。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资助贫困大学生的重大惠民政策,无担保、无抵押,包括学费和住宿费,大学生根据学历每年可贷款8000至12000元,学生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前来指导工作的县教体局负责人向一位家长解释,“你是郝岗镇的,路有点远,明天来晚了也没关系,这里中午不下班,随到随办!”

据了解,商水县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已经连续3年全省第一,还款率100%,多次受到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表彰。“我们将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惠民政策落实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暖人心,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商水县教体局负责人表示。(记者赵春喜通讯员付永奇李滔)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