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带着母亲上班的孝心医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3 17:29:4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然

在淮阳县妇幼保健院疼痛科,经常可以看到一位中年医生带着老母亲来上班。这位医生名叫马广记,家里有兄妹三人。在家中他排行老大,兄弟及妹妹都在北京工作。而现年78岁的老母亲两年前突然患上老年痴呆症。对家中人有时认得,有时不认得。但是老母亲对马广记却认得最为清楚。

马广记害怕母亲走失,把老母亲从老家接到城里,可是每次上班时,母亲总要跟着。刚开始,马广记还有点不习惯,老是担心别人说三道四。时间一长,每当别人知道此事时,都为马广记点赞。前段时间,周口有位患者吴女士前来找马广记看腰疼病。经两个疗程治愈后,她特意感谢马广记。

当吴女士得知经常站在疼痛科这位花白的老人就是马广记母亲时,她感动地说:“马医生,你不仅技术好,能治好患者的病,还有一片孝心。对你这样医德与孝心高尚的医生,我必须点赞。”马广记说:“都说母亲伟大,作为孩子带着痴呆的母亲上班,过去我有这样或那样的担心,现在我觉得十分光荣。一个孩子能否拥有孝心与爱心,关键是看老人在患病期间的表现。”

目前,马广记不仅把本职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前不久,他还把自己创新的反阿是穴埋线法向国家知识产局申请了专利,而且还把一片孝心与大爱向周围的人给予传递。

这就是马广记,一个孝心满满的马广记。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