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永立:心甘情愿做好每一件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24 09:04:06 
分享到

我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太康县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根据太康县委组织部安排,2015年9月到太康县毛庄镇叶庄行政村任第一书记。入村以来,我始终心甘情愿、尽心竭力完成组织交派的任务,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叶庄行政村位于毛庄镇南端,受自然环境条件约束,没有较好的支柱产业,农户经济收入始终无法提高。由于村“两委”班子不健全,党支部作用不明显,我便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在广大党员中开展“手挽手、结对子、共发展”主题帮扶活动。

我坚持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走村串户,掌握了每户贫困户的情况,根据不同情况,因户施策。

叶前宇一家四口人,他因心脏瓣膜手术丧失劳动能力,手术花费近30万元,因未加入新农合,15万余元的积蓄全部用完,又借债10多万元,造成家庭贫困,一度失去生活的信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从思想上开导他,把其家属推荐到产业集聚区海盟织造有限公司务工,月工资4000多元,我又向太康县供电公司申报帮扶资金5000元,为其购买优良山羊,帮其发展养殖,年收入20000元左右。目前,叶前宇不仅还清了外债,家里还略有积蓄。

庞贝贝一家三口人,丈夫2007年从四川甘孜退伍返乡,因缺资金又没有一技之长,就业无望,生活一度陷入贫困。我推荐她的丈夫参加“阳光雨露计划”驾校培训。掌握了汽车驾驶技术后,他被聘到南方一家运输公司,月薪5000余元。后来,我又帮助他申请了扶贫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他又筹集10多万元,购买了一辆大型货车,自己跑起了运输,一年下来,基本把贷款还清。

贫困群众叶泽勋年近70岁,一家三代四口人,妻子常年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叶高峰因患精神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儿媳改嫁,撇下一个才13岁的女儿。因长期得不到关爱,小女孩对生活不抱希望,精神抑郁,无法读书。我及时把她的遭遇向县妇联反映,县妇联的范慧萍带领县巾帼创业者协会会员,到她家中慰问,现场捐款5000余元,并带她到郑州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小女孩基本康复,又回到了学校。我又帮叶家申请危房改造,新房现已建好,居住条件得到改善,原来的“小黑屋”变成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我抓住国家精准扶贫的优惠政策,不等不靠,和村党支部书记叶泽贵多方考察,南上北下,为村里引进就业项目——汽车坐垫加工,安排就业人员100余人,年劳务收入400万元。2017年,太康县供电公司出资10万元,为叶庄行政村的4个自然村安装了路灯;完成叶庄行政村101眼机井通电工程,安装农田机井通电变压器9台,解决了群众抗旱难问题。同时,太康县供电公司又出资180万元,对叶庄行政村电网进行升级改造。2017年,我积极为叶庄行政村争取扶贫项目,建设300KW光伏发电站,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15万元;建成10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两个扶贫项目连接65户贫困户;争取发展村集体经济试点资金100万元,开办太康县初鑫汽车饰品有限公司,可安排120人就业。

一年来,节假日、双休日我没有休息过,经常加班到深夜,按时完成普查和整改工作。如今的叶庄行政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交通状况明显改善,高效农业迅猛发展,特色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干部群众思想观念明显转变。②6 (记者 马治卫 整理)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