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首届辣椒节暨辣椒产业化扶贫基地现场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3 16:59:0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8月22日,太康县首届辣椒节暨辣椒产业化扶贫基地现场会在龙曲镇红云来辣椒产业扶贫基地召开。太康县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窦胜利,县政府副县长张国庆,县公安局局长李根闯等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窦胜利宣布开幕,张国庆讲话并致辞,会议由龙曲镇党委书记赵云华主持。

张国庆指出,近年来,太康县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推动农业生产向产业化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仅辣椒种植面积就达40余万亩,主要分布在龙曲镇、高贤乡、王集乡、芝麻洼乡等乡镇。其中,龙曲镇种植模式较为成熟。该镇被评为河南省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2011年荣获中国辣椒之乡称号。

张国庆希望各乡镇结合太康传统农业大县的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优农业,让农民从土地上增收;把发展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推进特优农业向产业化发展,让农民通过发展产业致富。同时,希望各位客商宣传支持太康辣椒产业做大做强,共谋发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各类辣椒品种展览,参观了辣椒烘干、炒制、制粉、色选等加工流程。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