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监督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3 17:49: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传奇

8月23日,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带领由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和法制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县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工作进行视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参加视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威陪同视察。

视察组认为,2014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民事诉讼监督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注重监督质量和社会效果,在办案中释法说理、教育疏导,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捍卫法律尊严和树立司法公信力做出了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和代表们就如何做好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县检察院继续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继续推进阳光检务,让检察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王彪充分肯定了县检察机关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管理有序,工作有章法,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捍卫法律尊严和树立司法公信力做出了应有贡献。

视察组建议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把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要切实转变观念,克服等案上门、静态审查、被动监督的传统思维,主动摸排线索、调查取证,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既要充分发挥抗诉的刚性监督作用,又要善于运用检察建议等方式,增强检察监督的权威性和实效性;要结合“七五”普法,充分利用新老媒体,广泛宣传民行检察工作知识,尤其是关于执行活动和虚假诉讼监督的宣传,增进群众对民行检察工作的了解。要不断充实民行检察队伍,将政治素质好、法律水平高、熟悉民事审判业务和检察业务、办案经验丰富、群众工作能力强的人员选配到民行检察部门,加强培训,切实优化办案力量,以适应民诉法修改后的现实需要。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