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产业振兴带动鹿邑经济高质量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24 09:12:5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鹿邑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加速推进鹿邑经济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进程中,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怎么干? 面对豫酒振兴这一大好机遇,鹿邑工业发展怎么做?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已确定了新目标:“以推进产业转移、扩充总量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提高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加快支柱产业、重点企业培育,加快推进工业发展、产业升级。”

县长李刚在政府经济工作报告中也指出,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我国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创新要成为第一动力,开放要成为必由之路。要实现鹿邑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更加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就要突出抓好工业发展,强化经济发展支撑;就要突出抓好财政税收,强化经济发展保障……而加快推进工业发展,首先要做好规划引领。一方面发挥好产业集聚区在产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另一方面要发挥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优势,重振全县二、三产业以及乡镇特色产业发展的雄风。其次要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按照“竞争力最强、成长性最好、关联度最高”的原则,着力培育壮大纺织服装、尾毛加工两大特色主导产业。围绕这两个产业,实行集群招商,着力实现产业集聚延链补链、加快自我品牌塑造,力争改变全县主导产业跟风生产的现状。同时要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县域经济产业发展既要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主导产业,更要百花齐放、相互补充。只要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只要是对鹿邑经济发展、结构调整有良性带动作用的产业,我们都欢迎。农、工、商和谐发展,各个业态都有龙头,鹿邑的产业就有希望,全县经济就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方向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就是抓住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解决怎么干、如何干的问题。推动发展唯在创新,创新发展唯有实干。实践证明,成绩是干出来的。“打造区域副中心城市,实现鹿邑经济高质量发展”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必须付诸于行动中,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效果。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乐章,在不懈奋斗中奏响。让我们扛牢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汗水兑现承诺,用拼搏铸就丰碑,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鹿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鹿邑力量。①9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