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牢记杏林之德 践行医者仁心

——记河南省人大代表王淑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7 08:37:53 
分享到

记者 刘昂

从医生到院长,28年的行医路,王淑华始终坚持大爱为怀,以仁德之志躬耕于杏林,救治病患无数;从治病到扶贫,王淑华心系群众,无私付出,十几年来累计为贫困患者减免医药费、手术费2000多万元。这一切,都源于她那一颗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

读大学时,王淑华就立志要做一名有所作为的好医生。大学毕业后,为了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病患,她在工作期间又先后前往河南医学院一附院和北京同仁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和韩国的医院进修学习。为了能够把自己所学发挥到极致,帮助更多的眼病患者,王淑华辞去了工作,带领团队成立了周口五官科医院。13年来,她免费为6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做了复明手术,成功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自周口五官科医院扩建为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并于2016年开始运营以来,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王淑华在医院制定了针对贫困户的医疗优惠政策。一是为东新区3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优惠治疗,门诊费用减免一半,住院费用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再减免1000元;二是为全市1万个贫困家庭发放“慈善救助本”,每一本都存有2000元医疗费用,到院即可使用;三是近三年来每年出资10万元,对全市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为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对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只要病人还有治愈的可能,王淑华就会把他们接到医院,免费治疗,让其恢复劳动能力。除此之外,为了普及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常识及突发疾病的急救措施,王淑华带队到60个村庄、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并为500多名市公交总公司职工和1000多名东新区居民进行免费体检。

王淑华深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回报社会、回报选民。因此,但凡遇到弱势群体,或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她必然会伸出援助之手。同时,她还以治病救人为核心,以慈善事业为依托,积极开展医疗救助活动,每年为贫困患者减免各类医疗费用100余万元,得到了市卫计委、市慈善总会、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身为人大代表,王淑华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使命与任务。她表示:“我将带领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以全面深化农村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主动寻找、帮扶农村贫困家庭,重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在行医过程中,做好公益路上的排头兵。”②6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