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政协“七下乡”助推朱庄“六村共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6 10:49: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文/图

9月5日,县政协联合县卫计委、科协、文广新局、农牧局、残联等多个部门开展的文化、卫生、科技、农业、法律、安全、助残“七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葛店乡朱庄村文化大院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刘卫洁出席启动仪式,并在葛店乡负责人陪同下到敬老院看望慰问五保老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共同参与‘六村共建’,齐心协力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乡村”。活动中,县文广新局为广大村民献上 了一场倡树新风的文艺演出,舞蹈《好日子》、小品《懒汉脱贫》、陈州琴书《脱贫致富奔小康》等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由 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医生组成的医疗义诊服务队,为群众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开展中医按摩、刮痧等项目服务。县残联向村里的困难残 疾人发放了轮椅、拐杖等器材,开展了助残政策宣传,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手提袋等。现场还设立了农业、法律、科普等多个咨询台 ,为群众答疑解惑。与此同时,来自附近村庄的6支民间文艺服务队,开展的大头偶、腰鼓、挑花篮等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此时的文化大院欢歌笑语连成一片。

县政协负责人称,近年来,他们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展的“七下乡”活动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深入基 层,通过多种形式把知识、技术、健康和欢乐送进农家,为广大群众办理了许多好事、实事,解决了一系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丰富 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了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该活动也成为了县政协推出的一个品牌活动。同时,希望各相 关单位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七下乡”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实践,不断充实下乡内容,拓宽下乡途径,健全 下乡机制,使“七下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富有成效。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