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扶贫干部到贫困户陵前送党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6 11:02:2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6日,郸城县宁平镇常和行政村常和集村哀乐低回,贫困户赵先来身患肝癌刚刚去世,撇下一双儿女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撒手而去。上午9时,郸城县卫计委驻常和行政村第一书记陈紫莉和党支部书记崔玉红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捐款,仅仅半个小时捐款3000多元,并把一份暖暖的党恩送到赵先来陵前。

赵先来今年65岁,妻子身患精神疾病,赵先来靠打工和务农为妻子治病,并养育一双儿女。赵先来的女儿赵玉新今年19岁,于2017年考入商丘师范学院,学习成绩优秀;儿子赵中原今年16岁,在郸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学习;妻子赵爱红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日常生活、病情治疗全靠赵先来一人。

天有不测风云,没有人知道一向坚强的赵先来始终忍受着身体的巨痛在支撑着这个家。今年7月26日,终于无法忍受痛苦的赵先来到郸城县人民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多发性肝癌、腰间盘突出。如此大的病情,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祸从天降。在赵先来治疗期间,郸城县卫计委驻村干部和常和行政村干部多次给予帮扶,但是,本就经济拮据的家庭,在享受一切报补程序之后,也已经花尽积蓄,而且后续治疗非常痛苦。赵先来坚持不能再为家人增加负担,不能为政府添麻烦,不能因为治病给孩子留下巨额的债务。9月5日,赵先来病情恶化医治无效撒手西去。

9月6日,赵玉新和弟弟在村邻的帮助下,为父亲举办了一个简简单单的葬礼。赵玉新表示要辍学照顾患有精神病的妈妈。

贫困家庭的遭遇和小院的哀乐刺痛了扶贫干部的心。陈紫莉、崔玉红一大早就开始召集全村党员干部开会、募捐,并进一步研究帮扶计划,支持赵玉新完成学业,想法照顾赵玉新的母亲。

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郸城县卫计委驻村干部、宁平镇扶贫干部、常和村党员干部共捐款3000多元。在宁平镇扶贫副书记刘振的带领下,立即把爱心善款送到赵先来陵前,交给赵先来的女儿赵玉新手中,鼓励赵玉新、赵中原姐弟一定要振奋精神、撑起这个家庭,党和政府会一直关爱、呵护这个家庭。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