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城郊乡大于幸福苑举行入住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6 09:57:3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胡志广

9月5日上午,太康县城郊乡在大于行政村召开了“大于幸福院集中入住仪式”,县人大主任张思民、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刘凤勤、县林业局局长许兵强、县扶贫办徐汝健主任出席仪式,乡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全体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每村2户五保户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乡长冯中勋主持,大于村支部书记张卫中作了典型发言。县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刘凤勤对大于幸福院特困老人集中入住表示祝贺,对城郊乡党委政府倾力打造居村联养幸福苑,解决特困老人居家养老问题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大于幸福苑强化管理和服务,让老人们住的安心、舒心、暖心。

乡党委书记杨娟要求:一是在加大投入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居家养老,将幸福苑打造成全乡最好的休息娱乐场所。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打造大于、王荆玄、陈庄3个村级幸福苑,实现特困群众在家门口集中供养,解决农村特困人员养老难问题。二是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按月将供养资金及时拨付到村级幸福苑,幸福苑全体员工和大于村两委干部要根据老年人体质,安排每日菜单,重大节假日、老人生日等特殊日子统一安排会餐,切实提高特困老人生活质量。三是在热情奉献上下功夫,幸福苑管理人员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三个到位”:护理到位,确保特困老人身体健康。娱乐到位,根据老人兴趣特长,要开展象棋、秧歌等文体活动,增强老人体质。服务到位,定期为特困老人更换床单、被罩、枕巾,每天对居室、餐具炊具进行集中打扫与消毒,确保环境卫生整洁,不留死角。

会后,县乡领导和20位入住特困老人合影,一起观看了乡文联献上的精彩文艺节目。18个村的五保户代表对大于幸福苑进行了集中参观,20位特困老人喜气洋洋入住幸福院。

目前大于幸福院占地3.5亩,总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有床位22个、管理人员3人,建有食堂、餐厅、浴室、娱乐室等,宿舍内装有空调,健身器材齐全,是一个融休闲、娱乐、健身、居住于一体的老年活动场所。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