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贫困村庄吃水难 帮扶干部解民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5 16:02:2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邱志强

“感谢县供电公司来我们村的帮扶人员,有了他们的捐助,我们村300多户村民吃水难的问题很快就能解决了”。9月5日,太康县毛庄镇小新行政村村支部书记张德平攥着太康县供电公司22名帮扶干部10700元捐款激动地说。

8月中旬,对小新村进行帮扶的太康县供电公司帮扶干部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听到村干部和群众一致反映该村由于离水厂距离较远,主管道较细,致使水压过低。中午等用水高峰期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出水滴滴答答的,水管位置高一点的甚至不出水,给村民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为了帮小新庄村民解决吃水的问题,到该村帮扶的太康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道鹏、葛卫华多次和村里干部现场测量,研究解决办法。最后,他们决定重新加装一条长2000多米的主管道,彻底解决群众吃水难题。办法虽然有了,由于小新庄村饮水工程已改造完毕,申请不了改造资金,而村集体又没有资金可用,1万多元的施工和材料费又成了“挠头事”。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张道鹏、葛卫华和其他20名帮扶干部经过商议,决定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帮助村民解决吃水难,张道鹏、葛卫华各自带头捐款2000元。在他们的带动下,221名帮扶干部共筹集资金10700元,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