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十部门下文组织干部职工陆续观看电影《李学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5 15:39: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梁喆

9月4日晚7点,郸城县奥斯卡国际电影城内又一部红色佳片首映便感动了观影者。电影名叫《李学生》,观影者是来自全县各部门的党员干部。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争做出彩河南人”的要求。郸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直机关工委、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县总工会、团县委、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文广新局十部门联合发文,从9月4日晚上开始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分批集中观看电影《李学生》。

十部门联合下发的 《关于组织观看电影(李学生)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重点企业,要认真组织观影,向平凡英雄学习;要开展观影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学习平凡英雄的高贵品质,弘扬英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传播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县上下争做出彩河南人;全县各级教育部门要把观影作为中小学校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

据悉, 该部电影取材于李学生生前在温州英勇救人的真实事迹,时长100分钟,再现了河南籍在外务工人员李学生平凡而艰辛的生活经历和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是一部感人肺腑、传递正能量的主旋律电影,影片中李学生对朋友重义轻利,大火中抢救财产奋不顾身,落难时拾金不昧,疾驰火车前舍己救人等英雄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

李学生作为一个平凡之人而做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深深影响和感染了每个人。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以李学生为榜样,立足当下、爱岗敬业、真诚奉献、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做出彩河南人。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