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统战部组织爱心企业慰问困难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7 11:00: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俊山

9月6日上午,扶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雪芳,县政协副主席孙春花带领县工商联、县慈善总会、爱心企业负责同志,来到汴岗镇杨桥、姜庄两个行政村的16户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慰问。汴岗镇党委书记高杰、镇长孙小光等镇村干部陪同慰问。

“老王,今天我几个人一起来看看你,现在身体咋样?平娟的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家里有啥困难尽管给我说,一定想办法解决。”张雪芳一行走进杨桥村村民王五成的家中,送上慰问品,亲切地拉着家常。“感谢党和政府!你们又来看我来了,我们全家都感谢你们!”王五成感动地摘下眼镜擦去流下的泪水。王五成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六口人,本人患有糖尿病,儿子残疾,儿媳妇段平娟患有尿毒症,不久前又换了肾,家里负债累累。张雪芳鼓励他,“有党和政府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并询问了具体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嘱咐镇村干部切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姜庄行政村坡谢村贫困户陈艳伟的丈夫因病去世后,家里经济十分困难,她独自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当张雪芳听她说参加了统战部组织的技能培训班,已经顺利完成了家政学习培训,准备去城里当月嫂后,张雪芳鼓励她,“你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地学习技能,靠勤劳的双手去改变家庭的困难状况,了不起。我给你点赞!”

本次帮扶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碧桂园扶沟项目部的大力支持。张雪芳对该企业积极助力扶沟脱贫摘帽攻坚冲刺表示赞赏,并希望能有更多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踊跃加入到扶沟县的“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凝聚全县非公企业助力精准扶贫的强大合力,为扶沟县今年顺利脱贫摘帽做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