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538名新帮扶干部奔向脱贫攻坚主战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7 11:52: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少灵 何辉

近日,扶沟县脱贫攻坚帮扶队伍里又增添了有生力量。从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选派的538名党员干部奔向全县269个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为扶沟脱贫摘帽、攻坚冲刺注入新动力。

扶沟县把9月份作为脱贫攻坚的“攻坚冲刺月”,要求全县上下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大局,工作重心向脱贫一线倾斜、工作力量向脱贫一线加强、干部队伍向脱贫一线下沉,众志成城,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力量,扶沟县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在向非贫困村派出一名干部担任联村帮扶人的基础上,又从县直单位统筹选派269名党员干部,按照每村一人的标准派往全县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同时,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向每个贫困村选派一名包村干部作为联村帮扶人,和县直单位另两名联村帮扶人,共同组成帮扶工作队。

538名新派帮扶党员干部和原派联村帮扶人拧成了一股绳,实行“五天四夜”工作制,着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宣传扶贫方针政策,做好贫困户动态管理,完善脱贫工作规划,落实脱贫帮扶政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办好惠民实事等,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展示风采、实现价值和成就事业。

[ 责任编辑:admin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