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港区召开消防法规大宣贯安全知识大培训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2 20:17: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金玲 文/图

9月11日下午,周口港区组织召开消防法规大宣贯安全知识大培训会议,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干部群众消防教育,安排部署省运会消防安保、秋季秸秆禁烧等近期消防重点工作。

会上,周口市消防协会讲师高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深入讲解了政府、部门、单位需要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的危害,对火灾事故事前、事中、事后追究等情况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真实火灾案例传授消防逃生自救方法和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要积极适应近期实施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汲取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更加认真履职尽责,查漏补缺,开展好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运动会近期在周口举办,港区也是东道主,做好近期的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神圣光荣,要本着为盛会添彩不抹黑的负责态度,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认真做好消防安全明白人培养、火灾隐患自查、定期巡查排查、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保养、人员消防知识培训等重点工作,努力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已经开始,要充分认清焚烧秸秆危害,加强针对性提示宣传,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防秸秆火灾发生,确保群众颗粒归仓。要强化消防打击,对一些不落实消防职责,导致隐患久拖不改尤其是发生火灾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港区消防工作室主任遆永争主持会议。港直各单位、市直派驻机构相关人员、李埠口乡村两级干部、各中小学校、医院诊所负责人、社区物业、项目企业、九小场所、沿街商铺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并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港区消防工作室向参会人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