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爱卫办集中开展“洗城”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2 16:07:3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赵永光 文/图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五城联创工作,有效治理中心城区道路扬尘,认真实施环卫工作精细化管理,川汇区爱卫办自9月1日起集中开展 “洗城”行动。

该区爱卫办及时制定“洗城”实施方案,细化“洗城”行动内容及工作要求,成立了以主任马淮海为组长,党组书记涂建为常务副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卫管站长、监理中队、车队队长为成员的“洗城”行动领导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工作,并多次到现场监督指导,提出“严格标准,限定时间,高标准冲洗”的具体要求。

连日来,该区爱卫办集中高压冲洗车、洗扫车、吸尘车对八一路、大庆路、文昌大道、建设路、中州路、交通路等十几条主干道的快车道、人行道冲洗、洗扫,采取一人冲三人扫,做到人机结合、不留死角,并对沿线的垃圾箱(桶)进行擦洗,作业时避开车流和人流高峰。在集中行动的基础上,他们坚持常态化规范作业,实行“一冲、两洗、三洒水和人工捡拾保洁”的工作模式,即城区主干道每周一冲洗,每天两清扫三洒水。

截至目前,他们已组织车辆100余辆次,环卫工人800多人次,冲洗道路十几万平方米,擦洗垃圾箱(桶)1000多个。通过集中行动和常态规范作业,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改善了城区环境面貌,提升了中心城区空气质量。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