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工商局开展脱贫攻坚献爱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2 11:19: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连日来,西华县工商局开展脱贫攻坚献爱心活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献爱心,受到帮扶村贫困户好评。     

8月31日,县委书记林鸿嘉在全县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誓师大会上,要求万众一心,决战决胜,奋力夺取西华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林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出“两不愁四保障”。“两不愁”,即吃不愁,穿不愁。为响应林书记号召,解决帮扶村和联系村贫困户“穿不愁”问题,县局党组研究决定,在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脱贫攻坚献爱心活动。

 

该局分包黄桥乡前石羊、奉母镇刘庄2个贫困村、清河驿乡清河驿村、红花镇凌桥村、逍遥镇沙沟村、李寨村、奉母镇张湾村5个联系村。该局帮扶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村里很多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边缘户,特别是他们的子女,穿的衣服、鞋子、盖的被子都很破烂。为此,局党组发出倡议,系统干部职工谁家有不穿而又干净的旧衣服、鞋子、盖的被子等生活用品,为他们捐助一下。您的一份爱心,足以点燃一个贫困家庭的希望。有意者,请将物品交到办公室。时间为9月3日至5日。也请各股、室、队、所各自组织一下。在此,局党组代表帮扶村的贫困户、五保户、残疾户对您的爱心表示感谢了。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社会成员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商干部,更要积极带头奉献爱心。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爱心捐助活动,捐一件衣服、一双鞋子、一床棉被,以实际行动,为全县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不仅如此,该局又购买150套新衣裤,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民亲自带队,逐户发放到帮扶村和联系村贫困户家中。 

奉母镇刘庄村贫困户刘金理高兴地说:“县工商局领导不仅为俺贫困户免费送来了床、桌子、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今天又给俺免费送了套新衣服,真心感谢工商干部的热心帮扶啊。”   

截止目前,该局共购买新衣裤150套,系统干部职工捐赠衣物、鞋子等1000件,已发放贫困户家中。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