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多措并举让“最尊崇”从新兵离乡入营开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2 11:31:2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于永前

9月12日,记者从太康县人武部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主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这一重要指示,太康县征兵办抓住新兵入营前有利时机,注重在仪式欢送、誓词引领、氛围营造、典型激励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打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的太康名片。

为此,该县在以下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用仪式欢送,提升每名军人军属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尊崇感。二是向军旗宣誓,坚定每名新兵为军旗添彩的责任和行动自觉。三是靠氛围渲染,打造兵员大县强县的浓厚氛围。四是用典型激励,强化新兵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决心和信心。

在人民广场举行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保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新征入伍的青年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事业的青年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每个人都有英雄梦、军营梦,今天太康的热血男儿投身军营,传承红色基因,踏上热血征程,在大家的身上看到了太康优秀青年的风采,看到了青春飞扬的激情,也看到了对国、对家的赤胆忠诚。希望新兵同志胸怀大志,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践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珍惜荣誉,服从指挥,勤学苦练,磨砺意志,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为太康争光,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应尽贡献。

欢送现场,入伍新兵胸戴大红花,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祝福,在铮铮誓言中踏上新征途,即将陆续奔赴各地绿色军营。他们立誓心怀强军报国的梦想,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扎根军营,刻苦训练军事技能,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断提升自我,把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军人,用实际行动书写辉煌青春。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