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2 11:38:3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9月11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军华在田口乡政府一同主持召开了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田口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2018年干部作风大整顿暨决战脱贫摘帽九月攻坚第一次通报会会议精神,对贫困村问题核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做了具体安排,并统筹安排部署下步扶贫工作。

会议要求,田口乡党委要加强对乡村干部的管理,发挥乡纪委应有作用,严格问责追责。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对贫困村问题核查组反馈的整改意见,既要全盘接收、立行立改,又要做到举一反三,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查漏补缺,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周晓燕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脱贫攻坚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已到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发挥党员和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贫困群众服好务。二要优化工作方法。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核查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又要有主动发现问题的意识,查漏补缺,行不贰过,用心走心,以达事半功倍之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追责问责,明察暗访要和执纪问责结合起来,抓紧抓实工作作风,切实把责任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

会议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军华又来到田口乡田口村,与驻村干部座谈,对扶贫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指导。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