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亭街道办多措并举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2 20:55: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谢永静 通讯员张世佳 陈伟亚

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  

提高政治站位。该街道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全员开展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街道办纪工委坚决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把扫黑除恶与惩贪治腐、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做到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保障辖区人民安居乐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突出职责定位。该街道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落实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执纪监督的工作内容,确保开展扫恶除恶专项斗争有方向、有目标、有成效。

全面排查摸底。该街道办纪工委多次与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主动对接,按照“全覆盖、不漏一村一户”的要求,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结案、人员处理不到位不结案、群众不满意不结案;对处置不到位的问题线索,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快查快结,及时销号。

加大追责力度。该街道办纪工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强化治理辖区内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对涉黑涉恶腐败和涉及“保护伞”问题,从快从严查办和处理;对发现的“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坚持一案三查、一查到底;对有涉黑涉恶倾向的党员干部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处置,防止把“小问题”拖成“大案件”。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