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独居贫困老人突发脑梗 扶贫队员上演“时速救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9 19:02:2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许志强

9月18日上午,扶沟县人社局驻包屯镇孙岳村扶贫队员李学潮冒着濛濛细雨,来到帮扶户包秀真家中上门办理慢性病证。包秀真家中大门敞开,但多次敲门却无人应答,李学潮正疑惑时,听见厨房里有窸窸窣窣的响声,走近一看,发现包秀真瘫倒在地已动弹不得,也不能说话。李学潮迅速联系村医和县人社局驻村第一书记王玉新。

image.png

王玉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村医现场初步判断,包秀真疑似突发脑梗。王玉新再次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被告知目前急救车紧张,暂时无法迅速到达。病情刻不容缓,时间就是生命。王玉新赶紧就近联系车辆,把包秀真背上车,第一时间送到县医院急救。一番抢救后,包秀真的病情初步稳定,脱离了危险。“幸亏送来的及时,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县医院的医生说。

今年66岁的包秀真,老伴常年在外务工,三个女儿早已出嫁,平时家中只有她一人。如果不是扶贫队员去其家中,后果难以想像。当天晚上8点多,王玉新和几名驻村队员仍在医院守候,包秀真的女儿赶到医院后对他们千恩万谢,“平日里我们工作忙,老人又不愿来城里住。今天这事想想都后怕,多亏了你们。平时母亲就经常念叨村里的扶贫队员跟亲人一样,你们就是俺家的恩人!”

王玉新一直把自己当成了孙岳村的人。他生病发高烧,也是在村里卫生室简单输液后,又坚持投入到工作中;家里孩子生病,只是匆匆回去看了一眼便又回到了村里的工作岗位上。王玉新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扶贫队员们。他们真心真意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村民也把他们当作了自家人来看待。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