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拧紧“双节”前食药“安全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9 15:41: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华伟

9月19日,副县长薛燕深入城区部分药店、商场超市和餐饮单位,对节日前食品药品安全进行检查。

薛燕一行先后到永胜堂、芒果餐厅、万果园西关店等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实地查看了“双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情况。在永胜堂,仔细询问了药品保健品经营许可、药品进货渠道、药品冷藏以及执业药师在岗等情况;在芒果餐厅,详细检查了餐饮单位的消毒柜使用、餐具卫生、油、肉、大虾的进货以及检验检测等情况;在万果园西关店,重点检查了月饼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日期,腊肉、牛肉、粉皮、豆腐等散装食品的标签,肉制品、冷冻食品、鸡蛋、饮料的索证索票等情况。

薛燕强调,中秋、国庆是食品消费量大、种类多的旺季,更是食品安全易发、高发时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和强度,加强食品原料的检验检测,严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药品安全制度落实,把好质量关;要认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月饼、猪肉、食用油等大众日常消费品,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端上餐桌,切实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