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梁建松陪同省领导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9 18:18:0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晓明 胡洪涛 

9月19日上午,秋雨绵绵。省供销总社副巡视员闫长法一行人莅临鹿邑,就鹿邑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县政府党组成员谷长征等陪同调研。

在宋河镇供销社辣椒生产储存基地,闫长法一行先后深入到农业保障保险、辣椒冷库、辣椒生产车间、化肥销售中心,看生产工艺、看产品质量,详细了解宋河镇供销社整合流转土地抱团搞养种植深加工带领农民致富的改革成果。闫长法抓起一把子弹头辣椒,问起今年的行情,负责人杨正权笑着回答,行情还可以,亩产鲜辣椒达到5000斤,亩收入近两千元,这都是供销社改革后成立新天地种养植合作社的带来的成果。

省供销社领导一行来到宋河镇实地察看了任集为农服务中心、鹿宋供销酒业有限公司、宋河供销社新天地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地的办公场所、仓库基地。现场详细了解基层社改革的做法和经验,认真听取了鹿邑县供销社土地托管、土地流转改革的发展成果,并对全县联合社实施的农业规模化种植、集团化经营的模式表示赞同和支持。在烟叶烘烤基地,闫长法与梁建松现场了解分拣烟叶的工人,了解到十几人多是附近的贫困户村民,他们把土地入股分红又可以打工挣钱,闫长法对供销社的做法给与称赞。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创新,建立良好的鼓励机制,激发为农服务活力。

梁建松说,鹿邑是农业大县,近年来按照“产业兴城、文化立县,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的定位,不断涌现出一批批优质的特色产业,宋河镇的辣椒、菊花、烟叶等特色产业的种植初加工已见成效,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为农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社有企业支撑,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扛起责任使命,化信心为动力,化机遇为实力,化改革为推力,确保供销合作社改革工作稳步向好推进。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