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重拳整治柴油货车打好蓝天保卫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6 11:26: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宋诗杰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根据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及统一部署,9月22日起,太康县环保、公安、交通三部门联合,再出重拳,在全县氛围内迅速展开柴油货车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县环保部门牵头,依托公安检查站、固定超限检测站,联合公安、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对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对尿素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打击尾气超标排放行驶现象。

行动中,副县长司春荣,县环境攻坚办主任、县环保局局长张卫民亲临检测站点,督导指导行动开展,看望慰问中秋节期间奋战在行动一线的联合执法人员。

此次专项行动,太康县共设平岗、西扶两个检测点,环保、公安、交通联合执法,认真抽检过往对象车辆,对柴油货车污染进行整治。禁止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柴油货车上路行驶,对违规车辆依法处罚;严厉打击销售、使用达不到国六标准车用燃油的违法行为;对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或现场检验排放超标的柴油货车,依法进行处罚;对进入县境内经现场检验排放超标的外埠柴油货车,首次发现予以警告,第二次发现予以劝返并依法处罚。

截至9月25日,检查监测车辆92辆,其中,达标88辆,超标4辆。对超标车辆,已依法处罚到位。此次行动以来,该县得力的措施,有力的举措,严格的执法,打出了集中整治的声势,震慑了超标车辆不能、不敢上路行驶,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