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总结“百日会战”部署“双月决战” 脱贫攻坚再发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6 11:15: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仝文超

9月25日晚,太康县在脱贫攻坚指挥部三楼会议室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县脱贫摘帽百日会战总结暨双月决战工作动员大会。王国玺、李锡勇、王程清、张思民、王建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分包贫困村、非贫困村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所有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队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对全县脱贫摘帽“百日会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双月决战”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保华代表县四个班子领导宣读了脱贫摘帽攻坚保证书。会上,在脱贫摘帽攻坚百日会战中表现突出的乡镇、行政村、第一书记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工作后进的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王国玺强调各部门要层层扛实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狠抓关键工作,切实加强保障;从严追责问责,切实转变作风。脱贫摘帽是对县四个班子领导政治担当、执政能力的检验,是对全县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务实作风的检验,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下步工作中要齐心协力、苦干实干、拼命干,出实招、掏真劲儿、下苦工,查漏补缺,不心存侥幸,不存在丝毫马虎,不出现任何闪失,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攻坚双月决战。

就安全生产工作,王国玺强调,各部门要做到安全生产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正视我县严峻安全生产形势;要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的责任心。各相关部门责任人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达标;安全事故要及时安全妥善科学处理,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担责、尽责;企业要担负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人的意识,强化工作落实;要把安全生产纳入到法制化轨道,企业依法保障安全生产,相关部门依法监督安全生产,全面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用法治思维谋划安全生产,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为脱贫摘帽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县长李锡勇指出,当前我县已经到了大盘点、大验收的收官时期,大家干工作要头脑清醒,学会五个指头弹钢琴,要紧盯“大事要事”打好整体仗;紧盯“急事难事”打好主动仗;紧盯“薄弱环节”打好歼灭仗。新时代的乡村干部就要有新时代的担当,就要有新时代的干劲,就要有新时代的作为,要用我们的磅礴之力,如期兑现年底脱贫摘帽的庄重承诺。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