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千人集中聆听新蔡脱贫经验 誓志打好脱贫总攻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26 15:38: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听了新蔡县的脱贫经验报告很受启发,他们的‘三提两免两突破’等做法值得借鉴,回去以后我们将创新思路,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26日上午,商水县委编办驻姚集镇段堤村第一书记于水波在听完省脱贫经验宣讲团商水报告后说。

当天的宣讲人是来自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峰。新蔡县是今年全省脱贫的3个贫困县之一,脱贫攻经验很丰富,省委、省政府前不久在新蔡县召开现场会,要求全省贫困县学习观摩。赵学峰主任是省脱贫经验宣讲团成员,也是新蔡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

带病工作的赵学峰伴着咳嗽用略有沙哑的声从“为啥干、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几点体会等5个方面讲述新蔡县脱贫摘帽的艰辛历程,传授脱贫工作的宝贵经验,分享从事脱贫攻坚工作的感悟。整个报告深入浅出,有理论、有实践,实在实用,接地气,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县主要领导干部还带头做了听课笔记。许多干部表示“深受启发、深受震撼,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干劲”。

“我们化河乡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动力,对标先进,找准差距,争分夺秒抢时间,压实责任传压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全乡410户、1400人如期脱贫。”化河乡党委书记高永强表示。

县委书记马卫东与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县委各部委办主抓扶贫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77个行政村第一书记、136个贫困村脱贫责任组长、驻村工作总队全体人员、县脱贫攻坚督查组人员共1000多人参加报告会。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