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省曲艺大赛传来好消息 沈丘县沙河大鼓获提名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26 14:21: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陈国旗

近日,从在南阳市举行的第六届河南曲艺牡丹奖全省曲艺大赛传来好消息,沈丘县文联选送的沙河大鼓《圆满三年满》荣获第提名奖。

据了解,沙河大鼓《圆满三年满》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沈丘县文联主席范晓公创作,沙河大鼓第七代代表性传承人王爱梅演唱。《圆满三年满》通过老党员刘兴典说服子女,把为老伴办三年满的钱节省下来捐献给扶贫攻坚工作这一典型事例,赞扬了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此节目是《沈丘县扶贫攻坚百场巡演》主要节目之一,在沈丘电视台连续滚动播放,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在2017年周口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开展的“清风周口”系列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作品奖。

河南曲艺牡丹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并由省文联和省曲协主办的全省综合性曲艺艺术专业大奖,也是河南曲艺最高奖。本届参评作品是2016—2017年内在曲艺创作和曲艺表演中成就突出的作者和演员。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50多位参赛人员的36个节目通过三场比赛,最终评出“牡丹奖”节目奖、“牡丹奖”表演奖、“牡丹奖”文学奖25个,还有11个节目获得提名奖。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