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河南省大赛闭幕式在周口市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11-04 20:52:0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11月3日上午,在市体育中心广场上,近1000多名健身爱好者集中表演八段锦和导引养生功,场面颇为壮观。据了解,历时近七个月的精彩展示,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南省大赛在周口体育场落下帷幕。

3日上午9时许,在市体育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1000多名身穿各式练功服的中老年人齐聚在一起。悠扬的古典音乐响起后,众人根据播发的招式先开表演了,八段锦和导引养生功等健身气功。他们整齐站立,呼吸吐纳不疾不徐,动作舒缓又行云流水。

据了解,自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南省大赛从4月19日启动以来,历时了近七个月的精彩展示。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自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自2003年试行推广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四种健身气功四种健身气功以来,在全国掀起了习练健身气功的热潮。

目前,我市近年来也通过免费教学、定期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健身气功的普及,营造我市全民健身的氛围。目前我市各个县(市)区有健身气功站点120多个,有近2万人常年坚持习练,掀起健身热潮。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