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全力整治省市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保突出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9 16:04:3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1月9日上午,东新区召开了落实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暨环保攻坚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省市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各乡(办)党政正职及分管环保工作的副职,区直单位一把手,全区49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闫立超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真重视。环保工作事关民生大计,区各级各部门针对中央、省、市督察通报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整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要认真排查上台账。对小散乱污企业要拉网排查,做到底子清,要以村(社区)为单位登记造册,11月底前建立整改台账。三要分类施治抓整改。不搞一刀切,关键是整治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设置整改时间,必须按整改标准,按时间节点,按上级部门的要求整改到位。四要从严问责动真格。各村(社区)要切实负起责任,区环保部门牵头,其他各部门相互协调,形成合力,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问责。

张建党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识上不能消极懈怠。今天把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开到了村这一级,目的就是让大家内心警醒起来、头脑清醒起来,进一步传导压力,着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要迅速行动,整改上不要等待观望。会后,各乡办、区直各机关要迅速行动,开展排查摸底,坚持以问题整改为导向,对环境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牵头单位要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问题自我检讨,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完成整改;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上不当甩手掌柜。在当前形势下,容不得半点的马虎大意、消极懈怠。大家一定要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做到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调度,不当甩手掌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扎实落到实处。

会上,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跃进对全区环保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张志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