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王智华到石槽镇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9 19:00: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峰

11月9日,郸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到石槽镇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针对8个县直驻村单位和镇村两级干部一线发现的困难和问题逐条研判解决,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作战令作战方案,结合石槽镇实际,制订“一查二改三评”三步工作法,更细、更实、更精准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智华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百日冲刺的决战决胜阶段,各驻村帮扶单位和镇村干部政治意识再提升、驻村脚步再深入、帮扶工作再精准,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作战令作战方案,以问题为导向,逐村逐户逐人开展“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王智华强调,一查即是对标自查找不足。针对石槽镇25个行政村的6个重点村、19个非贫困村,由县直帮扶单位、镇村两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合理分工入户调查,系统对照档卡审核任务,特别是根据户容户貌进一步甄别疑似贫困户,防止错评、漏评,并根据户情精准实施“六改一增”,确保“两不愁四保障”落地落实深入人心。

二改即是立行立改补短板。根据问题清单,县直帮扶单位、镇扶贫办、驻村第一书记要第一时间逐一讲解工作方案,梳理工作思路,对症下药、立行立改,对于难点问题统一上报,限期解决、跟踪问效。

三评即是冲刺奖惩评先进。在每周一轮的自查、立改工作中,针对驻村帮扶、人居环境改善、整改情况、危房清零、六改一增、参加医保、特殊群体自查等30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评定,奖优罚劣、激励先进。

王智华表示,通过“一查二改三评”三步工作法,有效统筹了人社局、公路局、农业局、水利局、卫计委、农办、工商局、烟草局8个驻石槽镇的县直帮扶单位56名驻村工作人员,石槽镇50名镇干部,222名村干部合而为一,再加上县直各单位的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工作由之前的各自为战、各显其能,转变为“一盘旗”、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对标先进、齐头并进,保证了信息准、底数清、情况明。王智华针对石槽镇“一查二改三评”过程中发现的“六改一增”、危房鉴定、安全饮水、农网改造、扶贫车间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限期解决,以高质量的脱贫攻坚进一步提高帮扶精准度、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


[ 责任编辑:王珂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