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泥塑获中国陶瓷艺术展铜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09 19:05: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1月1日—4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在浙江龙泉举办,我市郸城泥人张振福创作的《今天的收获》和《童话故事》两件钧瓷泥塑作品入选参展,其中《童话故事》获铜奖(是钧瓷人物类唯一获奖)。

四年一届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时间跨度四十余年,被誉为中国陶瓷界的“奥林匹克”,是中国陶瓷界极具影响力的大展活动。本届展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龙泉市政府承办。此次艺术大展分为传统作品、现代作品、日用作品、国家级大师作品四个区块,共展出来自全国25个省市122所院校,以及企业和艺术家的3300余件展品,涵盖艺术陶瓷、日用陶瓷、传统陶瓷等诸多类别。该项活动对繁荣中国陶瓷艺术,推动产业发展,培养和造就陶瓷艺术与设计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记者采访获悉,张振福钧瓷泥塑作品《童话故事》,表现的是豫东农村的孩子看书的情景,画面中小男孩讲述书中的童话故事,手舞足蹈,逗得小女孩开怀大笑,表现童真、童趣,画面充满着喜庆祥和,从侧面反映了豫东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品长39厘米、宽23厘米高36厘米,是张振福把泥塑和钧瓷完美结合、使用钧瓷矿泥,泥塑局部上釉,更具观赏性。


[ 责任编辑:王珂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