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锤炼过硬作风 打造环保铁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13 09:14:2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宋诗杰)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太康县着力打造一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生态环保铁军,成效斐然。特别是今年9月份,省、市生态环境违法违规专项整治集中行动视频会议后,该县按照预定方案和部署,组织环保工作人员果断出击,成功打掉“四个一批”违法违规企业15家,其中拆除洗砂企业6家,查封涉VOC企业6家,取缔小商砼站2家,拆除小颗粒厂1家,为全县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太康环保战线捷报频传,战绩可贺。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给该县环保局的一封感谢信,前段时间在太康县微信工作群里广为流传。由此,太康县环保局选派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和文博在全国集中式引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中的突出表现,才被众人所知。根据国家总体部署,按照上级安排,太康县环保局选派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和文博,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参加全国集中式引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协助该州开展集中式引用水水源地执法督查。工作中,和文博克服高原缺氧实际困难,跋山涉水,不畏艰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以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过硬的政治素质,帮助该州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太康环保人的较高素质和良好形象。为此,该州专门致信太康县环保局,盛赞其培养人才有方。


无独有偶。太康县环保局被抽调到市环保局并派驻省信访接访人员毕新永,工作敬业,注重团队精神,受到省信访局、省环保厅信访办领导的表扬。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太康县环保局今年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全局“比学赶帮超”氛围逐渐形成。目前,无论是从领导到普通干部职工,还是从机关到执法一线,全局上下兴起了一股比先进、勤学习、找差距、帮后进、赶优秀的浓厚氛围,各项工作均开创良好局面。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局持续抓业务素质提升和作风建设,扎实践行求变、求新、求发展的理念。为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局在全系统实施“环境执法大练兵”,全面提升环保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年初制订教育培训计划,明确了全年学习培训的目标、内容和要求;适时举办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专题培训;坚持把考核考评、督促引导、鼓励激励,作为促进和提升培训效果的重要手段。


在此基础上,太康县环保局以开展“四化三查”“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干部职工作风纪律大整顿”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考勤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做事的良好氛围。同时,将党风廉政教育贯穿整个活动始终,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对干部职工严管理、严要求、严考核。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地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环保人奋斗的方向。太康县环保局在上级业务部门指导下,在太康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将多措并举,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太康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民表示。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