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李楼乡“两建三扶四评”激发乡村活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1-13 09:16:3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涛 李文明 

“我感觉自己跟城里人一样,现在村容户貌整洁了、街道变宽绿化了,村村都通了自来水和互联网、在家门口也能工作挣钱了、干部责任心增强了、群众素质提升了、孝顺父母的多了,这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心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1月13日,郸城县李楼乡徐寨村78岁的脱贫致富户代表徐汝勤在“两建三扶四评”表彰大会上激动地说。徐汝勤是一名老党员,过了一生的苦日子,如今在乡村干部的帮扶下脱了贫,老徐感慨万千。

两日来,李楼乡全乡25个行政村相继召开2018年度“两建三扶四评”活动评议表彰大会。李楼乡党委、乡政府班子成员分赴各自承包片区的行政村,与驻村干部一起参与了活动。经各行政村党员和群众代表推荐、党员大会评选、村民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全乡共评选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50名、脱贫致富户150户、孝老爱亲户150户、清洁卫生户150户、诚信守法户150户。各村各组代表身披绶带红花作了先进事迹发言,号召大家自立自强、不等不靠,通过双手勤劳致富,朴实、真诚、感人的发言赢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现在我们村内水泥路修好了,村子干净了,街道两边新栽了绿化树,还建起了文化广场,晚上还能跳舞、娱乐,我们农村人也过起了城里人生活。”说起村里的变化,李楼乡袁张桥行政村支部书记邓新军如数家珍。

李楼乡党委书记任胜利说,“两建三扶四评”是郸城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抓手,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今后,全乡上下要以开展“两建三扶四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尊老爱幼,树立劳动光荣、诚信光荣、致富光荣的导向,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

李楼乡乡长王怀亮介绍,“两建三扶四评”活动包括:建强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扶志、扶能、扶业;评孝老爱亲户、脱贫致富户、诚信守法户、清洁卫生户。开展活动的目的就是激励大家主动投身乡村建设,让群众富起来,村庄美丽起来,村风民风好起来。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