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用严刑峻法捍卫疫苗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11-13 09:19:28 
分享到

宋海转


11月11日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意见稿》中,对疫苗违法企业或个人最高将处货值金额10倍罚款的举措,堪称史上最严。


对此,有网友评论:“捍卫疫苗安全,就该用严刑峻法。”据报道,《意见稿》全面加大了对于疫苗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令违法企业与相关人员付出更为沉重的代价。唯有如此,才能有效遏制各类疫苗违法行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完善我国疫苗管理体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疫苗原本是用来预防疾病的,而疫苗违法行为不但让接种者无法预防疾病,甚至还可能致病。正因如此,疫苗违法行为对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危害甚大,民众对此类违法行为深恶痛绝。一些企业之所以敢于实施疫苗违法行为,对疫苗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尚不够大,疫苗违法行为的成本仍然偏低,无疑是重要原因之一。


事实证明,对疫苗违法行为,有必要以严刑峻法加以惩处。人们期待随着“史上最严”疫苗管理法的实施,能够让实施疫苗违法的企业与相关人员倾家荡产、遭受刑罚,再辅之以强化疫苗生产、销售与接种的全流程管理,对失职渎职监管人员予以严惩,令民众生命健康安全获得更为坚实的保障。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