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打响百日会战医治城市顽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9 18:29:3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2月19日下午,商水县召开提升城市管理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全县上下将用100天时间开展“九大专项整治行动”活动,对县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两违”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集中整治,为全县人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近年来,商水县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居住人口逐年增多,但由于城市建设管理历史欠账较多,城市环境整体面貌较差,“脏、乱、堵”现象时常发生。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切实做好城市治理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展现城市形象,商水县决定从即日起掀起一场提升城市管理的攻坚战。

据介绍,“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包括,主干道沿线市容市貌、沿街店铺、社区小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集贸市场、黑臭水体、城乡结合部、“两违”治理等9个方面。具体由县公安局、城管局、规划办、交通局、教体局、财政局、工商局、环保局、东城办事处、新城办事处、老城办事处、城关乡等单位负责落实。县提升城市管理百日会战工作领导组负责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林说,在当前这个时候,开展提升城市管理“百日会战”绝不是小题大作,更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全局、着眼发展、回应关切作出的重要决策。目前,商水县城的环境现状已经到了非抓不可、不治不行的地步,大家不能再犹犹豫豫、头脑不清,必须充分认识环境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田林要求各参战单位,在环境卫生治脏、市容市貌治乱、交通秩序治堵三个重点工作上集中兵力、形成突破、扩大战果、稳住局面;强化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制度保障、舆论保障,利用百日会战整治秩序,营造环境,锤炼作风,像打脱贫攻坚战一样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打出一场胜仗,为改善城市面貌、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对外形象、促进商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主持。县委常委李海涛就全县提升城市管理百日会战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县公安局政委程宝峰解读《商水县提升城市管理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县城管局局长何四良、新城办党委书记马三华、东城办王道平行政村支部书记王联合等作表态发言,县城市管理执法队员代表集体宣誓。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城管、规划、国土、住建等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全县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各乡镇(场、办)党政正职,老城办、新城办、东城办、城关乡等单位全体人员及村(居)干部。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