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人大举办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9 18:32:1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忠臣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更好地发挥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在全县脱贫攻坚进入“收官之战”的关键节点,12月19日,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在宏泰大酒店东三楼会议室举办太康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8年度培训班。全县近500名人大代表、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安村党支部书记章联生,河南省人大代表、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淮阳县四通镇时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为代表们授课。他们根据自身的经历,从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尽责、做好审议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当一名合格代表以及怎样做好农村支部书记等方面,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以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培训现场,代表们仔细听、认真记,报告会气氛热烈,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珍贵的学习机会,对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依法履行为人民代言提供了h很大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为实现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张思民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说,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依法履职、积极履职、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激发履职动力,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做到思想上有提高、知识上有收获、能力上有增强。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国家即将对我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情况进行考核,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力军,在脱贫攻坚中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桥梁纽带、扶贫济困、监督职能“四个作用”,为实现太康县2018年光彩脱贫摘帽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三要明确使命,忠诚履职。代表要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珍惜职务地位,明确职责要求、严格依法履职,增强为民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依法依规行使职权、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四要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代表要切实做到洁身自好,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无私奉献,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五要搭建平台,加强服务。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以代表联络站点为阵地,在制度建设、平台建设、活动组织、履职保障、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地发挥代表联络站点作用,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