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开展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12-19 18:55:3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张洋

12月18日下午,郸城县卫计委联合县职业中专举办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县卫计委、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县卫计委应急办及县直二级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县职业中专有关负责人和数百名师生参加活动。

郸城县中医院副院长于祖河带领医院急诊科8名医护人员组成急救队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学习急救知识,郸城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四家公立医疗机构的20余名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法,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流程,并借助模型人进行心肺复苏流程和创伤院前急救流程的现场演示。同时,还对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方法进行了动作分解演示。医护人员们娴熟专业、标准规范的操作流程和技能,赢得与会领导及现场师生的喝彩和肯定。

活动启动后,郸城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将积极参与全县陆续开展的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推动卫生应急知识技能进社区、进单位、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为不断提高全民急救意识,建设健康郸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