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死刑!入室抢孩子的人贩子判了!周口父亲当庭落泪......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都市报道 2018-12-29 10:11:58 
分享到

原标题:死刑!入室抢孩子的人贩子判了!河南父亲当庭落泪......

大快人心!

寻子近14年

河南父亲申军良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今天上午

入室抢走并拐卖他儿子的贵州籍人贩子

被!判!死!刑!

庭审现场

申军良当庭泪流满面

12月28日上午,法院对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拐卖儿童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张维平、周容平死刑 ,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杨朝平、刘正洪无期徒刑 ,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判处陈寿碧有期徒刑十年 ,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人民币三千元。

住隔壁的人贩子 入室抢走他不满1岁儿子

十几年前,周口人申军良来到广州增城区打工。作为一名知名公司高管,每个月近万元收入,家庭美满幸福,有着让旁人羡慕的一切。但就在2005年的一天,他的儿子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入室抢走了!这让他的人生彻底发生了转变。

申军良的儿子叫申聪,被抢走时快满一周岁。申军良回忆说,当时他正在公司上班,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哭着说孩子被抢走了。

儿子被抢走的地方是一间出租房,也是申军良一家三口居住的地方,可万万没想到,抢走申军良孩子的,竟是住在对门的邻居!

妻子精神失常 河南汉子苦撑寻找儿子

申军良妻子受到不小的惊吓,再加上孩子被抢走,让做母亲的她伤心欲绝,20天后,妻子被检查出精神分裂。而申军良也陷入失去爱子的痛苦中,不能自拔。

孩子被抢后,申军良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寻找,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张贴寻人启事,拿着儿子的照片询问路过的每一个人。

只要有一点消息,申军良就会赶过去,哪怕是一丝丝希望,他都不会放过。如果有人问孩子有什么特征,申军良随口就能说出很多,因为他逢人就说,见人就问,这些都成了他整天念叨的那几句话。

近14年辛酸寻子路 “梅姨”至今未归案

申军良在寻找孩子的同时,还向一位打拐志愿者进行了求助,他就是微博打拐人上官正义。近几年,他曾经配合公安解救过多名被拐儿童。但是像申军良这样,儿子被入室抢走的,上官正义还第一次听说。

2016年1月13号晚上,打拐人上官正义根据申军良所述儿子被抢的事,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寻子信息, 几个小时后,上官正义就得到了广州警方的回复。

两个多月后,警方先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周某平、杨某平、刘某洪、陈某碧和张某平。五名贵州籍、涉嫌拐卖申聪的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疑犯虽然落网了,但是被他们抢走的孩子申聪却没有找到。 原来孩子被抢走几个小时后,就被两次转手,最终卖给了一个50多岁的阿姨,人称“梅姨”。 警方表示,无论如何都要找到孩子,给申军良一家一个圆满的交代。

2017年10月19日,广州市增城区法院公开审理了“申聪案”。

(2017年11月,张维平拐卖儿童案开庭,申军良等被拐卖儿童的家长在广州市中院门前)

包括“申聪案”在内的9起拐卖儿童案,均通过一名被称为“梅姨”的中间人完成交易。2017年6月,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公开了“梅姨”的模拟画像,向社会征集相关线索。增城分局相关办案人员介绍, 目前“梅姨”仍未归案。

(嫌疑人“梅姨”警方画像↑)

人贩子被判死刑 9名被拐儿童至今下落不明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05年期间,被告人张维平通过刻意搭讪结识被拐卖儿童的家人,趁其不备抱走小孩,并贩卖牟利,累计作案八宗;此外,被告人周容平提议,与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密谋策划,闯进出租房内,将被害人母亲捆绑,强行抱走被害人后交给张维平贩卖。案涉9名幼儿至今下落不明。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拐卖儿童,其行为均已构成拐卖儿童罪,依法应予惩处。其中张维平、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起主要作用,是主犯,依法应当分别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陈寿碧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依法应当从轻处罚。且张维平曾因拐卖儿童被判处有期徒刑,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申军良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复杂的心情,他既希望人贩子死,又不希望现在死,因为孩子仍未找到,他苦寻了近14年,还希望线索不要断。请大家都仔细看看这个人贩子“梅姨”的画像!

(嫌疑人“梅姨”警方画像↑)

9名被拐儿童至今下落不明,河南父亲申军良找了近14年的儿子,也是被她转手卖出的!我们相信,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会来的!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