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年初一 淮阳太昊陵迎来36万游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2-11 09:10:29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梁照曾 文/图)从除夕太昊陵景区开门迎接游客开始,直到大年初一下午5时,太昊陵景区接待的游客达36万人,实现2019年淮阳旅游业“开门红”。

2月5日上午9时许, 记者来到太昊陵景区。通向景区的各条道路早已人潮涌动,机动车塞满路边的大街小巷。在交警同志的指挥下,交通秩序井然,游客们有序步入景区(如图①)。 太昊陵前的广场上人山人海,人们依次排队购票。景区在原有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又临时开通多个售票点。为保障景区及游客安全,进入景区的广场路口增加了安全监测通道。

游客、香客们进入景区,除祭祀外,或击鼓撞钟,祈求福祉,期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或到蓍草园,许下心愿,系上许愿带;或摸摸子孙窑,祈求多子多福;或坐一坐花轿,过一把轿瘾;或买些小吃,带几件泥泥狗和布老虎(如图 ②)……①9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