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欢乐进万家民俗趣味体育活动精彩"开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2-12 20:27:0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2月12日上午,由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周口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周口市春节元宵节期间 “体彩·国字宋河杯”欢乐进万家民俗趣味体育活动暨老年人健身系列展示交流活动在市体育中心精彩“开锣”。

来自周口市教体局老年人健身委员会的10支民俗表演队、300多位群众文艺爱好者用原汁原味的“非遗”民俗技艺,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极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展演现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嚣,16名身穿金黄、亮蓝衣服的舞龙队员率先登场,金灿灿的巨龙时而甩尾前行,时而昂首盘踞,浩浩荡荡;8只舞狮欢腾雀跃、活灵活现;精美的装饰的旱船穿行其中,老生、老旦扮相的队员边走边唱;整齐划一的腰鼓队以及队形优美的担经挑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持续近2小时的展演活动中,精彩的民俗表演令人目不暇接,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这样的展演活动能够让孩子们对周口的传统文化有更多了解,非常有意义。”家住建业深林半岛小区的王先生特意带儿子前来观看。“在家门口欣赏到精彩的民俗表演,让我们过了一个传统意义的春节。” 

据了解,本次民俗趣味体育活动是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年“欢乐进万家”文化活动一部分,旨在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 责任编辑:张廉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