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南大学家访团为周口市准学子送“大礼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8-14 15:23:0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报到流程、贫困学子贷款办法,还有文具、U盘……没想到还没有入学,东南大学的学长就来到了我家中送来‘大礼包’,可以说是入学无忧了。”8月14日,郸城县虎岗乡今年考入东南大学的赵虎(化名)感动地说。

原来,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畅通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从家门到学校“绿色通道”,东南大学开展了“关爱从家开始”系列家访活动,派出多个家访小组,赴全国各省市对可能需要资助的学生进行家访,将国家优惠政策、学校资助措施,以及教师和学长的关心送到每一位需要资助的准大学生家庭。

今年暑假期间,负责豫东南地区的“豫见东南”家访团队走访了我市5个县市的11户困难家庭准学子,并电话家访了13户家庭。巧合的是,“豫见东南”团队中,时光、郭嘉豪、段诗文、董方圆等家访团成员、东南大学优秀学子,有3位是2018年从郸城考入东南大学的学生。

连日来,时光等人不畏天气炎热,带着学校的深情厚意来到一个个困难家庭的准学生家庭。其中,7月29日晚上,时光等人来到太康县杨笛(化名)家中。杨笛同学来自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因为生病,家中两年间几乎无收入,杨笛在亲友、老师、学校的帮助下,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考入东南大学。得知情况后,“豫见东南”团队向其家庭赠送了书包、笔记本、U盘、充电宝、书籍等新生大礼包,并帮助杨笛申请了助学金,还没有步入校园的杨笛就解决其学费和生活费的问题。除此之外,他们也向杨笛讲解了东南大学路费补助、寒衣发放、阳光餐补、无忧考试等资助政策,并介绍了绿色通道、学费减免、勤工俭学等申请的方式。之后,时光、郭嘉豪等人还前往郸城县、沈丘县、淮阳县、川汇区等,对周口地区符合资助条件的十余户家庭开展家访活动,让每一位东南大学的准新生不再为上学发愁。

像郸城县虎刚乡的赵虎、太康的杨笛一样,我市今年考入东南大学的众学子中,24位困难家庭学子均收到了这样的温暖“大礼包”。

“豫见东南”几位家访团成员表示,虽然活动过程很辛苦,但一想到此次家访对这些贫困家庭的意义,他们就不觉苦、不觉累。段诗文说,家访之后,他们收到了许多准学生的感恩短信:“你们的到来给了我希望,我一定会克服困难,坚持把书读下去,努力当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像你们一样未来回报家乡,这次家访对我来说,既是一种帮助,更是一种激励!”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