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穰穰满家秋韵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9-25 09:20:12 
分享到

秋,是收获的季节。丰收,是勤劳的犒赏;丰收,是踏实的保障;丰收,是生活的期许;丰收,是幸福的滋味。穰穰满家,国泰民安。

9月23日是秋分节气,也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此时的豫东大地,处处呈现丰收景象。在豫东一个占地1490平方公里的郸城县,肥沃耕地163万亩,滋养着154万人民。小城今年丰收刷新了历史纪录,在夏小麦亩产平均突破502.7公斤的基础上,秋季的硕果更是喜人:5万余亩黑皮冬瓜个头儿大,亩产超7000公斤,收入突破万元;30万亩红薯变成“金疙瘩”,亩收入突破6000元……郸城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红薯)标准化生产基地。以天豫红薯制品为代表的红薯粉丝、粉条、粉皮,远销美、韩等国;5万余亩辣椒鲜艳诱人,“鲜红”品种的辣椒真是又鲜又红,泡椒远销四川、湖北等地,亩收入突破7000元;20万亩花生颗颗丰硕饱满含油量足,催生了榨花生油、干煸花生等系列产品且渐渐形成产业……

放眼望去,大地似锦、块块生金,勤劳的豫东人民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绚丽画卷。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柴元红 摄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