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周口新火车站投入使用

徐光 刘继标为首批旅客送行

2013-12-27 08:44:47 | 来源: 周口日报
 

市委书记徐光、市长刘继标等登上首发列车K1006次列车向乘客问好、送行。(记者 王映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2月26日,周口火车站新站房及站前广场正式投入使用。市委书记徐光,市长刘继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民,武汉铁路局常务副局长、漯阜铁路公司董事长张清源等,来到正式投入使用的新火车站,看望慰问铁路一线干部职工,并为周口新火车站发送的首批旅客送行。

    市领导史根治、杨廷俊、程新华和市公安局局长姚天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一同为新火车站发送的首批旅客送行。

    据了解,周口新火车站是由周口市政府与武汉铁路局共同出资修建。站房项目计划总投资1.56亿元,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两层和局部地下一层,建筑长度131.6米,建筑进深41.5米,建筑高度20.522米。新火车站规划设计7条停车股道,规模为5站台7条铁路线(含2条正线),设立基本站台1座和岛式中间站台2座。据了解,新的周口站是漯阜线上最大的客运站,旅客容纳量相当于老站的4倍,站房内外设置有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和残疾人通道,配备了新型座椅、LED显示屏,并且具有先进的网络管理系统、旅客乘降引导系统、列车到发系统等,将为旅客营造更加安全方便、优美舒适、温馨和谐的旅行服务环境。

    没有红地毯、没有鲜花、没有彩旗,在简朴热烈的氛围里,周口火车站新站房迎来了首批旅客。徐光、刘继标一行在车站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候车室、售票厅、监控室、列车站台及地下人行通道、进站口、站前广场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和了解。徐光向车站建设者和铁路一线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并与乘车旅客亲切交谈。徐光说:“今天是周口新火车站启用的第一天,你们是在新车站出行的首批旅客,这是一件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你们是幸运的,更是这一历史时刻的经历者和见证者。今天来看望大家,就是与你们共同庆祝周口新火车站的正式启用,共同见证周口铁路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12时5分,周口至广州的K1006 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出周口新车站,徐光、刘继标、李洪民等向乘客挥手致意,目送列车安全驶离。

    徐光说,周口火车站站改工程是铁道部与我市加强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完善我市现代交通运输体系、提升铁路运营能力的重点工程,站改工程从最初规划到建成投用,铁道部、武汉铁路局、漯阜铁路公司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体参建人员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使周口火车站新站房如期建成投入使用,成为展示周口新形象的又一精品工程、方便群众出行的民心工程。

    徐光指出,漯阜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建成开通,是全市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喜事。尤其是火车站新站房的建成投用,对于提升周口形象、方便市民出行、完善城市功能、扩大对外开放、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提高我市交通运输综合配套服务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河南铁路交通米字线格局的确立,郑州经周口至合肥高速铁路纳入国家规划,这对于进一步打造周口交通新优势,意义重大而深远。希望漯阜铁路公司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强化运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把这座现代化车站管好用好,使其成为展示周口文明开放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周口房地产总经理论坛活动启动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北京除夕当天高速不再免费
[体育]
中国体操队建队60周年大会召开
娱乐]
北京社团办:李亚鹏书院中国基金会支出 ...
   
   
· “世界冰王”赤膊亮相天津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
· 济南17位少女在低温天气中展示才艺
· 太原大学生经营“土豪”自习室
· 英老人新奇收藏近2千件圣诞饰品
· 美冒险者挑战最危险潜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