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7 10:09:05 
分享到

  12月24日,鹿邑县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周红霞、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郭永旗到会祝贺。县委书记朱良才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学良,县委副书记雷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丽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侯自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家明,县政府副县长翟杰,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新民主持开幕式。

  朱良才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朱良才说,鹿邑县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无论是在城市开发建设中,还是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工人阶级始终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书写了令人难忘的光辉篇章,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特别是鹿邑县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致力于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形成了“以上率下、上率下行,一线工作、务实重干,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五河共治”精神和“愈挫愈勇、不甘落后,坚韧不拔、倒逼攻坚,百折不挠、奋勇争先”的“环保攻坚”精神,创造了“小雨不停,大雨搭棚,晚上掌灯,昼夜施工,只争朝夕”的工作方法,这些无不凝聚着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心血和智慧。实践证明,全县广大职工不愧是鹿邑县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中坚力量,各级工会组织不愧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朱良才指出,当前,鹿邑县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县十二次党代会鲜明地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的重大历史任务。全县各级党委和工会组织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在鹿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地区副中心城市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对于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会工作,朱良才要求,一要始终紧密围绕中心,紧扣重点。要紧扣全面小康的鲜明主题,着力形成推动发展的蓬勃力量;要紧扣深化改革的时代强音,着力打造勇于创新的过硬队伍;要紧扣转型升级的核心任务,着力营造创新创业的生动局面;要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支撑,着力培育崇德尚实的新风正气;要紧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所系,着力构建共建共享的良好环境。二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树立“党建+”理念,丰富工作内涵;要树立“市场化”理念,打造工作品牌;要树立“大群团”理念,整合工作资源。三要始终坚持党委领导,强化保障。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各部门要不断落实领导责任,强化权益保障,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工会工作的重要职能不削弱、政治方向不偏离,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不弱化、主人翁地位不动摇。

  周红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王新民代表县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鹿邑县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王新民当选为鹿邑县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武超当选为常务副主席,魏国浩、李福云当选为副主席。

  (恒禹 梁丽)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