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鹿邑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7 10:09:25 
分享到

  12月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鹿邑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团代表齐聚一堂,回顾总结了三年来全县共青团的工作历程,共商鹿邑县共青团事业未来发展大计。县委书记朱良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学良,县委副书记雷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侯自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家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新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等出席会议。

  朱良才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县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鹿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宏伟蓝图,新形势新任务既赋予了当代青年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又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朱良才向全县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牢正确人生方向。二是投身发展实践,积极在服务全县大局中建功立业。三是不断学习提升,真正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四是勇于开拓进取,努力走在改革创新的前列。五是塑造高尚品格,自觉引领时代文明新风。

  就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共青团工作,朱良才要求,一要增强凝聚能力,努力为党赢得青年。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群团组织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下大力气抓好自身改革。要通过改革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青年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广大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了解青年的愿望和诉求,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在服务青年中更好地引导青年,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二要增强服务能力,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团组织的服务职责,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发展的结合点,以建功育人为主线。要把代表和维护青年权益作为重要职责,把服务青年的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使共青团真正成为“青年之家”。三要增强适应能力,永葆共青团的先进性。要进一步加强团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适应经济社会结构和青年群体流动的新变化,灵活设置团的组织,创新团的组织形式,不断扩大对青年的有效覆盖,力求把更多的青年吸收到共青团的组织中来。

  本次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选出27名共青团鹿邑县委员会委员和12名候补委员,并召开了共青团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选举出共青团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7名,选举吕玉琳为共青团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选举蒋雨珊、张鹏为共青团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书记。(李晓明)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