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7 10:12:02 
分享到

  12月5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县领导刘国庆、贾庆伟、段传文、李子顺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到省纪委机关调研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琳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周调研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所超传达了中共沈丘县委办公室《关于〈领导干部外出报备〉〈重要客情报备〉〈参会情况报备〉的通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等14个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通报了“两违”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两创建一整治”表彰会筹备情况,并集体讨论了《中共沈丘县委办公室、沈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沈丘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汇报了全县产业扶贫基地观摩讲评活动筹备情况。

  县长刘国庆通报了2016年度沈丘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完成年度目标、推进税收工作、加快脱贫攻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区精细化管理及做好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皇甫立新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到省纪委机关调研讲话精神和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莅周调研讲话精神。省委谢书记和省纪委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彰显了省委、省纪委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学习贯彻谢书记、任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摆上位置、领会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皇甫立新要求,要率先垂范,抓好落实。一要夯实“两个责任”,全县各级党委、纪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谢书记、任书记这次工作调研和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抓牢夯实“两个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县纪委要自觉站位全县发展大局,严格按照谢书记、任书记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打造沈丘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三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在“两个责任”尤其是主体责任落实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四个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四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辜负党的重托、群众的信赖。

  皇甫立新强调,要严格程序,科学评价。沈丘是非公有制企业大县,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统战部要牵头,组织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认真学习《意见》,吃透精神、把握标准,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自我对照、自己认级,为评价工作打下基础。二是严格评价程序和标准,建立综合评价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按照意见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开展评价工作,评价过程要全程公开,评价结果要广为公示,得到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认可,保持社会大局的稳定。三是做好结果运用,将综合评价结果作为对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进行政治安排、评选表彰和非公企业信用、信誉、资质评定的前置程序。四是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乡、县、市、省四级人大、政协即将换届,需要推荐新一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今后我们要先立规矩后选人,要按照这个评价结果来进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推荐工作,按“十佳百强”考核评价结果来推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按“四制”工作目标考评结果来取舍各乡镇(办)、县直各单位的推荐,立下一个标准,让大家更认可。

  皇甫立新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县委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西方民主怎么了》《西方新闻自由只是传说》警示片。(邵永成 程健 李文豪)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