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黄寨:打造农贸市场“升级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周口日报 2016-12-27 11:16:14 
分享到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陆海军)宽敞明亮的钢结构大棚,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蔬菜区、水果区、肉食水产区内各种蔬菜、水果、肉类摆放有序,地面用水泥硬化,市场内井然有序,面貌焕然一新……12月13日上午,记者刚到黄寨镇农贸市场,就被市场内井然有序的热闹景象感染了。

    “以前的农贸市场满地菜叶,卫生脏乱差,道路也坑洼不平,下雨两脚泥、刮风一身土,许多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你看现在,新建的市场宽敞、整洁,居民不仅买菜更方便,而且也破解了‘马路市场’问题!”陪同记者采访的镇党委书记朱宏伟向记者介绍。

    农贸市场是城乡居民“菜篮子”商品供应的主要场所和流通的主要渠道,也是展现城镇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彻底改变马路市场“脏”、“乱”、“差”的现状,新一届黄寨镇党委、政府以争创“省级文明乡镇”为抓手,立足本镇市场管理实际,多次召开专题会,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电话采访、现场询问”等多种方式,结合附近群众要求,研究破解当前农贸市场建设滞后、行政监管弱的问题。

    今年,该镇将占地30多亩的镇农贸市场进行了高标准、高规格的改造升级,先后投入资金70多万元,全部采用钢架结构打造、地面全部水泥硬化,同时按照“分类经营、集中管理”的原则,将镇农贸市场分隔出水果区域、蔬菜区域、肉食水产区域等8大区域,同时引入了市场管理机制,设立了市场管理办公室,配强配齐了市场保洁队伍,打造农贸市场的升级样本。

[ 责任编辑: 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