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到钱店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1 19:01: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1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罗文阁轻车简从,深入钱店镇大冯行政村、孔庙行政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传、贫困户档卡规范化管理、两建三扶四评、健康扶贫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一同暗访。

罗文阁一行首先来到钱店镇大冯行政村村室,详细查看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化管理、村室环境卫生、各项规章制度建设等工作,认真听取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罗文阁一线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持续作战、善作善成、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罗文阁一行走村入户,实地查访贫困户生活现状。每到一户,罗文阁都仔细询问贫困群众过冬棉被、棉衣是否备齐,养老、医疗、安全饮水等惠民政策是否享受,驻村帮扶措施是否有效落实等情况。走访中,罗文阁不时与村里群众亲切交谈,现场办公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号召在场群众积极改变传统环境卫生习惯和等靠思想,按照扫干净、摆整齐、坑塘清的要求,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村里的环境卫生打扫好、保持好,把户容户貌、村容村貌建设好、维护好,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和谐、宜居、文明的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罗文阁一行来到钱店镇孔庙行政村,一走进村室,就看到群众们正围坐在义诊桌前,接受县中医院健康扶贫义务诊疗服务。罗文阁走上前去,与前来就诊的群众和医务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义诊工作开展情况,当了解到健康扶贫义务诊疗活动正常态化扎实有序开展,方便广大群众检查身体和就近就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健康诊疗服务时,罗文阁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深入广大农村,深入人民群众身边,扎实开展好健康扶贫义务诊疗等健康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在孔庙村标准化卫生室,罗文阁详细查看了健康扶贫各项政策的落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和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建立等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罗文阁嘱咐闻讯赶到的镇村干部,要发扬成绩、查找不足、再接再厉,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传、贫困户档卡规范化管理、两建三扶四评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扶贫政策知晓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罗文阁强调,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精准发力,把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针对发现问题,精心安排部署、逐项进行整改,不断提高卫生计生综合服务条件和水平,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全县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罗文阁还实地查看了所到村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进展情况,在场的群众一致认为大量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惠民政策为大家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对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等都非常满意。

罗文阁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级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切实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宣讲扶贫政策,一项项落实帮扶措施,手把手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倾心倾力、用心用情,全力以赴为群众脱贫致富想方法、谋思路、找路子,扎实有效做好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同时,全面推进两建三扶四评等工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罗文阁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县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头深入推进工作,要带头落实好住村帮扶制度,深入分包联系乡镇、深入基层一线,逐村逐户检查指导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对照脱贫攻坚具体工作要求,通过宣传走访、深入查找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抓细抓实各项环节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注重帮扶成效,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回头帮、再细化、真落实,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县扶贫办以及各行业扶贫部门要持续加强扶贫政策指导和业务培训,做实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和工作要求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罗文阁强调,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不能抱有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想法,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以贫困不除、夜不能寐、寝食难安的责任感,以不辱使命、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