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长张颖波就工业企业发展现场办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1 21:34: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刘波 郁达广 纪俊辉)1月11日上午,扶沟县长张颖波一行深入维俏科技、河南鼎铝等投产和在建项目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县领导王霄灵、胡东辉,县产业集聚区、政府办、工信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现场办公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政银企座谈会议。副县长胡东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对各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张颖波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是全县实体经济的基础,事关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必须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对企业真支持、真服务、真保障。

张颖波要求,要正确处理招商引资和盘活存量的关系、防范风险与加快发展的关系、单打独斗与合作共赢的关系。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围绕企业提出的用工、融资、服务等问题,专题研究,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破解难题,并尽快落实到位。真正对企业要帮助到关键处,服务到点子上,在企业爬坡过坎时尽心尽力推一把。企业有困难,我们不甩手;企业没困难,我们不插手。要重点帮扶有后劲、成长型的企业转型升级、提质转型。对于“僵尸企业”要硬起手腕,运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有序淘汰。企业要深入研究国家新的产业政策,用活用好政策,注重向政策要机遇,围绕政策导向开拓市场,创新发展。要及时沟通、有效对接,把困难和问题及时沟通到位。要落实环保政策,助力绿色发展。要落实安全生产要求,确保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张颖波强调,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沉到一线,面对面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尽最大努力为企业营造优良发展环境。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培育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助力全县实体经济振兴,推动经济社会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